孩子的個性千百種,拒絕學習怎麼辦?幾招教你幫孩子挑選最適合的學習方法!


家有學齡期孩子的父母,共同的話題經常是:怎麼教孩子?

該選擇哪個安親班和補習班?該怎麼尋找好的英文老師和英文教材?家長們在尋找和比較的過程中,時常有個迷思:適合別人家孩子的就適合我家孩子。真的是這樣嗎?身為家長也許應該先思考,我了解我的孩子嗎,他是內向還是外向?他注意力能長時間集中,還是注意力容易分散?
想要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首先得觀察每個孩子的個性。


爸媽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學習

父母的心態決定孩子的學習狀況。在台灣很多父母對於英文學習時常感到非常大的焦慮,父母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希望孩子不要重道覆轍,希望孩子從小將英文學好,批評多於鼓勵,這會讓孩子很有壓力。其實父母要先放下自己過多的焦慮,學英文不是為了考試分數高,而是希望孩子能找到學習興趣,自然而然地喜歡英文,越學越覺得有趣,增加信心。因而過早地背單字、背句型反而是不需要的,讓孩子願意開口,培養英文語感,才是真正讓孩子融入英文語境的好方法。爸媽的態度,是影響孩子英文學習的關鍵。

而且,孩子們需要的是媽媽的陪伴與支持,這個陪伴的過程不只是給出更多的英文資源,而是給出情感的支持,這是孩子能繼續穩定學習的動力。年紀越小的孩子越明顯,當他們發現媽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陪他讀英文繪本、上英文課、參加英文活動,孩子們會從這些相處中感受到媽媽對他的重視,這樣英文會變成一種生活習慣,而不是為了考試而學。當孩子不知不覺熟悉英文語調,講英文就會像母語一樣直接、下意識反應,這樣英文學習會更自然,並且與生活結合。因此媽媽傳遞的訊息,是會影響孩子對於英文的感受。


性格決定教養:掌握孩子的個性,挑選適合的學習方式

性格決定教養方式。適合別人家孩子的老師,並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孩子。

當媽媽和孩子相處時,可以觀察孩子喜歡哪種學習方式?是聽覺型學習者,還是視覺型學習者?同時也透過傾聽孩子說話,來了解孩子喜歡不喜歡什麼。試著不帶著批判的態度,只是聽,不給意見,不批評。了解孩子的想法,也願意給出更長的時間讓他們適應與學習。有時候我們會發現父母很難不帶著批判的角度去聽孩子說話,孩子話還沒說完,我們就會習慣給出指令、給出建議。其實,聆聽才能大量的蒐集資訊,幫助你了解孩子的心理,而這也才能幫助你判斷和作出選擇。

當然,除了傾聽孩子的意見之外,媽媽也要了解孩子的個性。每個孩子的先天特質都不同,有的孩子性格嫻靜,有的孩子則樂於與人討論分享。有的孩子注意力集中,很快能適應新環境;而有的孩子則是三分鐘熱度,無法融入團體活動和配合他人。這些細節,都影響著父母如何替孩子挑選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外向的孩子活動量大,喜歡和人討論,所以他們適合大班教學,可以和同學互動。但因為他們注意力比較容易分散,所以為他們安排的課程時間不要太長。內向的孩子比較安靜,所以小班教學和一對一教學比較適合他們。同時,因為他們開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適應老師、教材和新的上課方式,所以要給他們比較長的時間適應。不過他們注意力比較專注,學習效果會比較好。媽媽可以依照孩子不同的個性,調整和選擇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


小孩都喜歡3C產品,線上學習是教育新趨勢

因為疫情關係,線上學習成為這個時期非常熱門的話題。有些父母會擔心過早讓孩子接觸線上學習,會影響孩子的視力,其實只要妥善安排時間,就能善用這些線上學習工具,在變動的環境中持續學習,找到培養英文能力更有效率的機會。

3C 用品對孩子來說是陌生的,因為陌生所以有趣,因為有趣所以不會排斥。父母可以善用孩子這種好玩想嘗試的心態,替孩子尋找優良的線上學習網站,兼具教育性和娛樂性。再者英文學習的初期階段,本來就是要多聽多說,線上網站因為科技的優勢,可以內建許多視覺和聽覺的互動功能,孩子按下按鈕就可以一直重複聽到同一個單字的發音,有些甚至還有放大嘴型的設計。有些網站的語速還可以調慢,這都有助於訓練孩子的聽力。這些都是傳統教學比較難達到的部分。

線上英文學習網站的另外一個優勢,是具有大量的遊戲和影片。我們都知道要讓孩子們覺得有趣,他們才會更想學。以往的傳統教室教學,透過不同的遊戲和唱歌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而線上學習網站在這部分能做到更多。可以設計不同的闖關遊戲、賓果遊戲、輪盤遊戲、聽音找字的遊戲,讓孩子透過不斷的互動和玩遊戲,玩中學,學中玩,英文學習效果更好。


Etalking Kids善用科技趨勢,幫助孩子打好扎實的英文基礎

Etalking 擁有多年線上教學的豐富經驗
服務的對話包括各大企業行號以及成人英文,兒童英文的部分也是扎根多年,擁有大量的兒童英文教學經驗。

Etalking 的外師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等英語系國家
發音標準,能讓孩子在學英文的初級階段,即能擁有標準的口音。同時外師都擁有兒童教育的證照,不是仿間只會說英文的外國人,懂得善用各種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們進入英文學習的語境,即使是內向的孩子,在幾次上課之後都能勇敢開口不畏懼。

Etalking 線上課程平台建置非常穩定
有自己的上課介面,不使用Skype。上課介面好操作,同時有導師和工程師隨時能提供協助,家長不用擔心不熟悉操作。另外,上課介面也能提供各種視覺和聽覺的輔助,讓孩子覺得學英文很好玩。每堂課都設定在25分鐘,精準掌握孩子能專注的時間。會安排生活對話、唱歌、遊戲、圖卡、故事、發音練習時間,每個環節的轉換都相當流暢,即使是專注力不夠的孩子,都能在這短暫的高專注的時間之內,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課程,在家上課很方便
家長可以預約時間,不用配合補習班時間。媽媽想要孩子英文贏在起跑點並不難,只要了解孩子的個性,替他選擇適合的學習方式,就能替孩子喜歡學英文。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想為孩子找到一把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嗎?Etalking Kids團隊打造全新2.0學習模式,以25分鐘短時高強度的課程,維持學習專注力,精選各式優良ESL教材,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