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假要到了,怎麼幫孩子做暑期規劃才能比別人搶先一步!


快放暑假了,你有什麼安排?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家長都對於暑假計畫很傷腦筋,不打算安排出國旅遊,也不放心送孩子參加夏令營活動。但每天宅在家又不行啊!別擔心,讓我們給你一些好建議,即早製定暑假計畫!


事先和孩子討論時間規劃👌

建議家長在安排暑假計畫前,先和孩子討論一下,有沒有什麼活動是他們有興趣,想要參加的?與其家長拿著才藝班和補習班的課表埋頭研究,倒不如先傾聽孩子意見,雙方先有個共識之後,再縮小尋找範圍。暑假大約兩個月,建議可以安排1-2個學科活動,2-3個繪畫或球類興趣即可。

家長可以制定一個每日計畫表,免得一放假,小孩作息亂掉,晚睡晚起,一睡醒就快中午了。盡量讓孩子維持日常作息時間,平時約六點多起床的話,可以稍晚一個鐘頭,讓孩子睡到七點多,維持在八點起床,準時吃早餐。晚上所有的家庭活動時間,也盡量在九點結束,讓孩子回房睡覺,不要拖到十點之後。

白天的作息時間表,家長可以掌握大原則就好,不用一定要每個小時安排一個活動。譬如早上九點到十點半,進行一個學科學習,十點半到中午,讓孩子畫畫、練琴、或騎腳踏車、打球運動。中午用餐後,讓孩子休息一下。下午兩點到三點半,再進行第二個學科學習,之後可以用點心,四點到五點半,讓孩子規劃自己想做的事,譬如繪本閱讀、玩黏土遊戲、游泳、芭蕾舞、做蛋糕餅乾等。時間規劃可以彈性些,父母可以掌握每天都維持學習進度,也能有戶外運動的時間,這樣孩子的暑假生活才會多彩多姿。


複習與加強重點學習👌

學期中因為教學和考試進度的關係,每個孩子多少都有幾個部分是需要再加強的。細心的家長可以將這幾個章節挑出來,善用暑假期間好好安排語文學習進度。例如:加強孩子的中文作文能力、成語背誦,替孩子購買一些參考書,加強中文基礎能力。又或者訓練孩子的英文聽力和日常對話能力,替孩子安排一些短期的英文加強課程。若能善用這兩個的時間,絕對能讓孩子進步不少。

暑假也是一個大量閱讀的好時機,幫孩子從圖書館借書回家,養成孩子每天閱讀的習慣。建議家長可以借閱一些孩子平時比較不涉獵的書籍,譬如男生喜歡恐龍,但不喜歡歷史書籍,父母可以找一些歷史傳記的書給他們。而女生喜歡公主系列,父母則可以找一下自然科學的書給他們。累積閱讀量之餘,也可以拓寬他們閱讀的領域。


興趣培養👌

暑假也是好好鍛鍊體能的好時機,很多家長會替孩子報名體育課程,其實若家長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帶孩子到附近的公園練習。游泳、直排輪、足球、羽毛球、籃球,都是很好的運動。除此之外,全家人一起出去騎腳踏車、跑步,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活動。

另外,有些孩子喜歡圍棋、繪畫、音樂、舞蹈,父母如果不想幫孩子報名課程,也可多利用網路上的影片和各種免費課程,自己陪孩子練習。


幫忙分擔家事👌

依據孩子年齡的不同,父母可以開始養成孩子參與家務的習慣,分擔家事。從簡單的飯前擺餐具、餐後收拾桌面,掃地和拖地,折疊衣服和收拾玩具等。孩子也可以透過這些片刻,了解爸媽平時整理家務的辛勞。有些孩子喜歡烹飪和做點心,與其參加外面的課程,媽媽也可以在家和孩子一起揉麵團、做餅乾,增加親子情感與默契,這些都會是之後美好的回憶。


參加免費的戶外活動👌

暑假期間,很多圖書館、書店、博物館、藝文園區、演奏廳都會有很多適合孩子的活動,通常都是免費。家長可以視孩子們的興趣,選擇適合他們的活動。同時因為暑假作業也都會有一些與景點旅遊相關的作業,家長可以安排時間全家出遊。


Etalking 兒童英文課程,在暑假陪你學英文👌

無論你的孩子是幾歲,都能在 Etalking  Kids找到適合他程度的暑期英文課程。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暑假期間的語文學習不能間斷。中文如此,英文更是如此。尤其是學期期間,孩子為了應付學校英文考試,大多是背單字和背句型,沒有太多時間充實基本英文聽說的能力。父母可以趁暑假期間先替孩子規劃好英文學習計畫,視孩子的年齡和英文程度,將暑假視為累積英文實力的最佳時段。

Etalking Kids 的英文課程設計,是業界唯一採用CEFR 歐洲共同語言分級架構,並且落實性學習規劃,可以讓父母清楚孩子掌握孩子的英文程度,以及目前與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狀況。

同時,Etalking kids也採用全球暢銷,且與英美小學同步的ESL兒童英語教材,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享受和英美一樣的兒童英語教材。課程內容從基本單字開始,並以主題概念為主,引導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一步一腳印,學好英文。

而Etalking kids 也能滿足家長想要讓孩子學校英文成績進步的需求,教材符合新課綱的設定,也符合各種兒童英文檢定測驗的需求,可以針對孩子不同的程度和需求,訂定適合他們的學習進度。

Etalking kids 的外師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等英語系國家,發音標準,能讓孩子在學英文的初級階段,即能擁有標準的口音。同時外師都擁有幼兒教育的證照,不是仿間只會說英文的外國人,懂得善用各種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們進入英文學習的語境。

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平台建置非常穩定,有自己的上課介面,操作方便。也配有業界唯一的透明教室功能,孩子上課時,家長可以使用另外的帳號進入家長系統,觀看孩子的上課情形。老師也會在每堂課後提出評鑑和作業,供家長隨時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師生互動零距離。若家長不知道如何和外師溝通,也可以透過一對一的專屬學習導師協助,不需擔心。

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線上上課超方便。家長不需接送,暑假期間也不用擔心疫情。隨著家裡的作息,自由安排上課時間,節省通勤成本,在家學習最安心。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想為孩子找到一把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嗎?Etalking Kids團隊打造全新2.0學習模式,以25分鐘短時高強度的課程,維持學習專注力,精選各式優良ESL教材,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