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關鍵!讓孩子自然學好英文的方法!

你家小孩看見外國人可以勇敢開口嗎?他 / 她真的有學好英文嗎?每個家長都知道英文學習的重要,也願意善用各種資源幫助孩子。其實家長若是能注意幾個重點,就能讓孩子的英文學習如虎添翼,效果更好唷!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幫助孩子學好英文的五大關鍵!


引發孩子興趣,才能創造有共鳴的學習態度

因為家長們擔心孩子會輸在起跑點,現在孩子學英文的年紀越來越往下修。不過,因為他們的專注力沒辦法太久,理解力也還沒成熟,所以孩子學習英文的方式和大人完全不同。家長在選擇課程時,尤其要注意兒童英文課綱的安排。學習是否有效,課綱有著關鍵的角色。

首先,課程內容要非常生活化,而且和孩子們的日常相關,才能引發他們的英文學習興趣。譬如說,入門課程可以教導孩子們如何介紹自己。「My name is Jack. I am 7 years old.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my family. I am the oldest brother. My favorite color is blue. I like to eat fish. I love playing with building blocks.」這幾個主題都圍繞在孩子身上,比較有共鳴,孩子們也能輕鬆回答。

除此之外,英文課程教學活動的安排也要活潑有趣,而非傳統的老師在台上說,小朋友在台下聽。可以透過唱歌、分組討論、遊戲競賽、或看影片的方式,讓孩子覺得想要參與。若是拿出一張印有所有顏色英文單字的紙張,硬要讓孩子記住,這實在是太為難他們了,有經驗的老師,會善用與顏色相關的故事或童謠等,透過趣味的方式,無形中加深「聲音與顏色」的連結性,這樣才能無痛學習,而不是死背。


訂定規律且長期的學習頻率

我們都知道英文學習是長期抗戰,尋找一個適合孩子們的學習方式,而且訂定規律的學習頻率,才能協助他們養成一個正向的學習態度。

根據研究,「高頻率」的學習比「低頻率」的學習有更好的學習效果。心理與教育學家皮亞傑(Jean Piaget)指出,孩子們的成長是在每天點點滴滴的探索之中所累積出來的。語言詞彙和字句的使用,也在詢問與回答之中,點線面地建構起來,母語或外語的學習都是如此。所以,如果孩子們能頻繁的接觸英文,穩定且長期的維持這種「高頻率的輸入」,學習的效率更好。

家長可以斟酌孩子每週的學習時間,盡量提高孩子的英文學習頻率,每次上課時間不用太長,但增加練習次數,這種「沈浸式」的學習方式,更符合兒童的學習模式。


把握孩子的語感黃金時期,打造一個全英文學習環境

0-7歲是孩子們的語感黃金時期,建議家長可以把握這個時期讓孩子開始學習英語。這階段的孩子對於各種事物都很好奇,對於圖像記憶和聲音模仿的能力也很強,家長在選擇英文課程時,建議要以母語師資作為首選。

打開孩子們的英文耳朵,讓他們聽到字正腔圓的英文發音,和老師全英語互動,開心學英文,同時建立英文語感。若是中文混雜英文,未來孩子講話的方式也有可能變成中英交雜。學習語言也是一種模仿的過程,包含發音的模仿和語調的模仿。以英文為母語的外師,會讓孩子們在第一次接觸到英文時,就能學習到標準的發音,並在無形中建立他們的英文語感,這個過程能夠對於他們日後的英文學習奠定完善的基礎。


鼓勵開口,養成自然說英文的習慣

還記得我們是如何學中文的嗎?在國小之前,我們並未進入識字認讀的階段,在幼兒時期,我們學習中文是以聽和說為主。孩子透過和家長的日常互動,學習到各種詞彙以及語句運用,自然而然地運用在需要的情境之中。

語言學家發現,所有的孩子在七歲之前,都具有強大的母語學習能力,可以輕易建立多種語言。就像很多混血兒或新移民家庭的孩子,可以同時學習多國語言。兒童英文也是如此,聽說比讀寫更重要。所以生活化的對話會比主題式的閱讀,比例更重,學習效果也會比較好。我們必須了解,學習語言的成功關鍵是感興趣,一旦孩子們覺得英文好玩有興趣,他們學習的速度才會快。

多鼓勵孩子們「開口說英文」,而非「坐著讀英文」。說得不對,沒關係,多練習幾次,自然能熟能生巧。而且學習本來就是在錯誤中修正,藉由每一次說的過程,聽到自己的發音,聽到外師的發音,這些調整的過程非常重要,能幫孩子打下一生英文學習的良好基礎。


家長的陪伴是孩子們英文學習的動力

家長的陪伴,永遠是孩子成功學習的動力。別擔心孩子的英文程度不好,別擔心孩子學習英文起步太慢,選擇一個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了解孩子的喜好,陪伴他們每日練習,這才是陪伴孩子的最好態度。聽英文歌,看英文卡通,閱讀英文繪本,多開口練習英文,與外師用全英文上課,這些都能幫助孩子打造一個學習英文的天然環境。

而線上學習課程的另外一個優點是,家長參與的程度會增加,可以更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一般補習班,家長大多只能在上課前拿到教材,以及在課後詢問孩子今天上了什麼,在聯絡簿或考卷作業上簽名而已。但線上課程每一堂課都有錄影,家長可以使用帳號登入教室,整堂課都可以在教室內旁聽,知道孩子今天學習了什麼單字和句型,表現如何,有沒有進步,清楚掌握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同時,細心的家長也能在平日生活上,善加利用機會,製造讓孩子練習這些句子的機會,無形中增加孩子的熟練度,讓學習效果加乘。


善用線上英文學習課程,讓你的孩子贏在起跑點!

在孩子放學後還必須抽空載著他們到補習班上英文課,很多家長對此感到疲憊,舟車勞頓之餘,填鴨式的補習也增加孩子的負擔。而這種方式真的能學好英文嗎?還是為了應付學校考試而已?孩子們到了陌生環境,真能勇敢用英文和他人溝通嗎?

相信許多家長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的學習方式也隨之調整。除了傳統的課堂學習之外,善用各種線上學習網站,已經是新時代的教育趨勢了。線上英文學習課程,符合以上提到的五項英文學習關鍵,更能免除家長接送孩子的時間壓力和交通問題。善於利用每日的瑣碎時間,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同時,學習效果也比大班制的補習班來得好,外師能根據您孩子的英文能力,量身打造專屬於孩子的英文課程。您可以在安排課程之前,和教務團隊充分溝通,設立教學目標。

另外,家長也可以隨時進入雲端教室,觀看孩子在課堂中的實際學習狀況。課後,家長也可以陪同孩子們重複觀看上課錄影檔案,親子共學,一起複習,加深學習印象。這些優點都是實體補習班難以達到的。


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英文學習,老師們皆通過師資認證,具有多年兒童教學經驗,能根據孩子不同程度、興趣,編排屬於他們的英文課程,讓孩子沈浸在規律頻率的英語環境中,同時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如何突破心理關卡,讓孩子打從心底的喜歡英文,這是我們認為孩子學好英文最重要的關鍵。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想為孩子找到一把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嗎?Etalking Kids團隊打造全新2.0學習模式,以25分鐘短時高強度的課程,維持學習專注力,精選各式優良ESL教材,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