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必要考兒童英文檢定嗎?其實對小孩非常有幫助!

現在小孩開始學習英文的年紀逐年下降,但你了解孩子的英文程度在哪嗎?學習效果到底好不好?這是許多家長的疑惑。正是因為有這種需求,目前坊間有許多專門設計給兒童參加的英文檢定考試,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比較目前常見重要的四項兒童英檢

  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STYLE/JET 全國兒少英語分級檢定 GEPT Kids 小學英檢TOEFL Primary 小學托福
主辦單位 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Englisg Language Assessment英國試題中心 Saxoncourt Examinations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LTTC The Language Training & Testing CenterTOEFL托福中心
考試對象 7-12歲6-16歲7-12歲8歲-16歲
檢測分級 分為3級
第一級是 Starter
第二級是 mover
第三級是 flyer
Style檢定分成6級
Jet檢定分成3級
沒有分級Step1分四級Step2分五級
測驗方式 聽力、閱讀、寫作、口說同一天考試(1)聽力、閱讀 (2)口說 (1)(2)可分開參加(1)聽力、閱讀、寫作 (2)口說 (1)(2)可分開參加Step1:聽力、閱讀 Step2:閱讀、聽力 Step1. Step2可分開參加
舉辦時間 每月一次聽力與閱讀筆試每年2次,口試每年6-8次筆試和口試每年2次Step1 Step2每年2次
舉辦地區 台北、台中、高雄全台都有考場全台都有考場全台都有考場
考試費用 初階$1900
中階$2000
高階$2100
筆試$780
口試$450
筆試$750
口試$450
筆試$1500
口試$1500


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這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所研發,專為國中以下的學童所設計的國際認證測驗。這項測驗在全世界55個國家舉行,這項測驗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口說。通過可獲頒證書。測驗分為三級,第一級Starters是7歲以上,適合已學習50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學童,程度約相當於CEFR分級Pre A1。第二級Movers 8-11歲,適合已學習90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學童,程度約相當於CEFR分級A1。第三級Flyers 9-12歲,適合已學習140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學童,程度約相當於CEFR分級A2,程度與劍橋國際英語認證的初級-KET/KET for Schools相當。

備註: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是一套通用於歐洲的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


STYLE/JET全國兒少英語分級檢定

這是由英國試題中心( Saxoncourt Examinations)所研發,專為6歲-17歲非英語系國家學生所設計的測驗,此檢定已被日本、韓國、法國、義大利、波蘭、德國、希臘等非英語系國家廣為採用。以兒童托福概念出發,在台灣實行有24年。這項測驗以學生相關的生活體驗為主題,特別的是題型大多以彩圖、遊戲性質的題型組成,搭配提示,結合趣味和有效評量,以此加強學習動機。每年舉辦兩次,Style檢定分成6級,Jet檢定分成3級。若以CEFR 的能力指標做為參照標準,Style 5、6 級的檢測程度,相當於 CEFR A1 級。測驗項目有聽力、閱讀、口說,通過可獲頒國際證書。口說測驗是與考官一對一進行,非電腦測驗。


GEPT Kids小學英檢

大家比較熟悉的「全民英檢」分為五級,分別為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每級訂有明確的能力指標。而GEPT kids這是由「全民英檢(GEPT)」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特別為臺灣小學生量身打造的新測驗,考生年紀往下修,測驗內容也比初級更為基本。融合臺灣學童生活經驗、學習內容,並參照教育部課綱和國際共同語言能力指標,所擬定的兒童英語測驗。測驗主題以臺灣小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經驗為主,測驗內容運用彩色圖片,降低考試焦慮,這測驗可向上銜接全民英檢。測驗主要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含聽力、閱讀、寫作,口試以一對一面試方式進行。測驗結果不分級,而是以學習導向為主,以太陽數量呈現,提供個人學習診斷分析。小學英檢檢測能力大致相當於CEFR A1級,未來英文程度提升後,可以銜接A2級的全民英檢(GEPT)初級測驗。


TOEFL Primary小學托福

這是由「美國ETS托福」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特別為兒童推出的新英文檢定測驗。TOEFL Primary 分為Step 1和Step 2兩級,分別有閱讀和聽力兩種題型,可以幫助老師和家長清楚孩子的英語程度,擬定未來教學和學習計畫。Step 1成績分為4級,Step 2分為5級,TOEFL Primary成績可以對照國際CEFR能力分級,以及藍思閱讀分級(Lexile®),能幫助家長選擇適合學生閱讀程度的英文讀物,精進英語閱讀能力。Step 1檢測能力大致相當於CEFR A1-A2級,Step 2檢測能力大致相當於CEFR A2-B1級。


善用兒童英文檢定,提高孩子學習英文的動力

大家都知道越早學習英文,效果會越好。國小階段的學齡孩子是記憶力最強,學習效果最強的時候,正是奠定他們語言學習基礎的關鍵時刻。若是父母能善用兒童英文檢定考試,一來能了解孩子的強項和弱項,調整學習策略,強化孩子的學習效果。二來也能藉由檢定考試的證書,增加孩子學習的榮譽感和自信,讓孩子看到具體的成效,提高他們自學的動力。這些檢定考試和學校期中期末考的題型不同,題型的設計講究全方面的理解,而不是限定於單一內容的死背,對於父母了解孩子階段性的學習,評鑑效度更高。

若家長想幫助孩子建立英文學習的成就感,掌握孩子的英文能力,鼓勵孩子們參與各項國際英語證照考試,是有效的方式之一。目前Etalking Kids線上英文學習課程有針對兒童英文檢定考試,推出英文學習課程,可以有效幫助孩子學習英文,確實找出孩子英文能力的強項和弱點,是發音不精準、還是不懂文法、甚或是單字量不夠,針對孩子的弱點逐一加強。唯有如此,才能為孩子制定現階段的英文學習計畫,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準備。


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英文學習, 25分鐘高強度專注力的一對一課程,自由選擇上課時間以及喜愛老師,搭配美國同步小學ESL教材,固定漸進式進度的課程設計,提供各種side programs選修補強課程(YLE劍橋兒童英語檢定、文法、故事閱讀、寫作…),讓孩子無限暢學!

老師們皆通過師資認證,具有多年兒童教學經驗,能根據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英語程度、興趣喜好,讓孩子沈浸在全美的環境中,同時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如何突破心理關卡,讓孩子打從心底的喜歡英文,這是我們認為孩子學好英文最重要的關鍵。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您需要一把可以真正幫孩子找到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可免費索取【Etalking Kids好禮】 ” 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及一對一線上程度測驗與體驗課程  “,一個專為兒童所設計的線上課程,讓您的孩子學英文~學得又好又有自信!快來幫孩子預約一個美好的未來: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