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可忽略!幫小孩挑選線上課程時,怎樣的師資才是對小孩最好?

線上英文學習的時代來臨了!很多家長時常會在Line媽媽群組詢問「哪個線上教學平台口碑佳、服務好?」 「哪個線上教學網站鐘點費比較低?堂數如何安排?」這些比較和詢問往往讓家長耗費許多時間和心力。家長們都會有個疑問:尋找線上教學平台時,到底該注意哪些眉角?是師資重要,還是上課時數好安排重要?請看過來人不藏私的經驗分享!

優質線上學習平台的評估原則


家長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英文線上學習平台資訊時,經常一個頭兩個大。每個平台主推的都不同,有的強調上課時間好安排,24小時都可以上課,當天都可以預約或取消。有的則主打多國師資、教材豐富,直接以美國或英國學校教材作為上課資料。而有的則主打購買堂數方式多元,上課時間長。另外有的則主推上課平台穩定,介面操作容易。到底哪個比較重要?


首先,家長要有個共識,線上英文學習課程是誰要上課?是大人還是小孩?上課目的是什麼?你最重視和在意的部分又是什麼?

若是大人上課,學英文的目的是為了通過英檢考試或留學測驗,那你得評估考試和課程內容的關聯性。若家長是替孩子選擇兒童英文線上課程,那家長首先得了解「孩子的注意力不長」,所以「單堂課的上課時間勢必得縮短,一個小時和一個小時以上的線上課程可能都不適合」。


再來,若家長希望孩子的作息固定,那每週上英文課的時間也應該是固定的,變動性不大。若是如此,那「是不是能當天預約上課時間」,以及「24小時都能上課」這兩點,也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家長評估的原則應該放在:師資、教材、上課平台是否穩定等幾個因素之上。而這幾個原則,又以「師資」最為關鍵。

英文師資是影響英文學習的關鍵


一,是否是美英加澳等口語純正的外國師資

有些英文線上教學平台標榜外籍教師人數最多、師資來自全球,其實師資是否多元並沒有那麼重要,更為重要的是「外籍師資是否來自口語純正的美英加澳,擁有字正腔圓的英文口音。」有些平台是全球招募教師,因而老師來自東南亞、非洲、東歐、南歐或中南美洲,雖然都是外籍老師,但有些老師的母語並非英文,有些則是有濃重的地方口音,這些都是家長在選擇時要多加注意的細節。因為兒童學英文就是在不斷聽的過程中模仿學習,挑選口語純正的外師,才能讓孩子的英文發音更標準。


二,是否可以接受每次換老師上課

平台對於每次上課的老師選擇各有不同,有的可以固定同一位老師,有的則是自由選擇;自由選擇老師的方式也不一樣,有時是多久之前可以預約熱門老師,有的則是看堂數方案選擇。家長可以和孩子商量,或者是看孩子的個性喜歡相同老師還是可以接受不同老師。換老師上課的好處是可以多嘗試,找到更適合孩子喜愛的風格,但有些比較內向的孩子,若每次更換老師都需要時間適應,就會影響學習效果。


三,老師是否具有多年幼兒教學經驗

兒童英文學習方式和大人不同,大人的理解能力強,學習基準點高,可以融會貫通,比較適合討論型的上課方式。但孩子不一樣,每個孩子的英文學習起始點都不同,孩子學英文喜歡互動式,以遊戲的方式進行。有教育專家發現要抓住孩子的注意力,一堂25分鐘的課程必須設計4-5個活動,每個活動有明確的學習主題,每個活動的轉折也要流暢,最後還要有一個複習、加深印象的小提醒。因此老師是否具有多年幼兒教學經驗就相當重要,他才能掌握幼兒教學的重點,這是家長在課前諮詢時需要留意的部分。


四,老師是否熟悉教材?能充分備課?

線上英文課和傳統英文課不一樣,大多並不會有厚厚的紙本教材,那上課前孩子要怎麼準備?課後要如何複習?這是許多家長的疑問。

建議家長在諮詢時,要了解每個平台的英文教材是否符合教育課程設計核心,有沒有加強聽說能力的養成,有沒有課前預習的平台設計,以及上課時能否錄影,課後有沒有作業,課後如何複習? 同時,家長在觀課時也要留心老師對於教材的熟悉度如何?老師是否熟悉線上平台的教材,是否可以善用其他影音或圖卡字卡,是否有充分備課。因為對小孩來說,老師是否能善用各種教具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就顯得相當重要。


五,老師是否有熱情有耐心

兒童英文課的老師和其他語文課不大一樣,老師必須有熱情有耐心,懂的善用各種小技巧暖場,和孩子聊天,通過各種方式循循善誘讓孩子開口講英文。因為大多數孩子第一次遇到外師,都會害怕和不敢開口,老師如何讓孩子放下心防,這是非常重要的。英文要學得好,就是要多開口多嘗試。有經驗的外師可以視孩子英文能力的不同,隨時調整上課進度和順序,讓課程更為流暢。同時老師也要有趣,讓孩子覺得和他學習好玩,這樣才能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

Etalking Kids外籍師資強,都是來自美英


有詢問過外語補習班和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的家長就知道,只有少數線上教學平台擁有的外籍師資都是來自美英,而不是只有部分老師。若家長對於外籍師資非常要求,那Etalking Kids是您孩子學習英文的首選。
另外,Etalking Kids的外師都擁有多年教學經驗,口音標準,非常有經驗,也都很有耐心,充滿熱情。有許多Etalking Kids兒童英文課程的家長,都分享過他們孩子在這裡學習英文的心得。孩子剛開始不敢和外師互動,但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勇敢表達,也都非常期待下一次上課。
Etalking Kids兒童英文上課時間以精緻化25分鐘為主,孩子們都意猶未盡,非常享受每次的上課主題。課前預期,上課時專心且互動高,課後複習,持續幾個月之後,英文能力大為提升。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想為孩子找到一把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嗎?Etalking Kids團隊打造全新2.0學習模式,以25分鐘短時高強度的課程,維持學習專注力,精選各式優良ESL教材,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