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英文繪本大推薦!有效培養孩子英文閱讀力


父母都十分肯定閱讀的重要,每到假日,書店總擠滿帶著孩子購書的家長。暑假到了,是否開始張羅要幫孩子購入哪些英文書呢?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些適合孩子閱讀的英文書籍,趁著暑假,沈浸在英文書香世界中吧!

初階英文繪本(2-3歲)

2歲開始是進入英文繪本很好的時機,建議父母可以選擇一些重複押韻的句型,小朋友念著念著,就很容易記住那些簡單的單字。


📚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棕熊,棕熊,你看到了什麼?)

Eric Carle

這本書的作者就是大名鼎鼎的Eric Carle,這本書是他的代表作品,幾乎每個外國小孩都讀過。整本書構圖非常立體,色彩鮮明,透過押韻的句子,每一頁介紹一種動物,相當適合幼兒認識動物和顏色。


📚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好餓的毛毛蟲)

Eric Carle

這本書也是Eric Carle代表作,有各種硬體和大小書版型,父母可以依照需要購買。書裡介紹毛毛蟲可以吃哪些食物,頁面上有許多小挖洞,很多孩子喜歡一邊讀一邊玩,買一本放在車上,外出時相當適合作爲打發時間和安撫小孩的小書。


📚 Peek-a Who (躲貓貓,猜猜我是誰)

Laden, Nina

Peek-a-Boo是每個外國孩子都會玩的遊戲,就是躲貓貓,這本書透過翻頁的各種設計,每一頁都藏著一隻動物,非常有趣。即使是不懂英文的孩子,這本書都能簡單上手,以中文開始也無妨,爸媽可以在玩的時候加入動物的英文名字,是本百讀不厭的遊戲書。


📚 Goodnight Moon (晚安,月亮)

Margaret Wise Brown

這本書相當經典,被翻譯成不同版本,是很好的睡前書。父母可以在孩子睡前一起共讀,藉由每一頁,慢慢培養睡前的氣氛,最後所有的燈都關了,大家都睡了,只剩下窗外的月亮。

認識字母的英文繪本(3-4歲)

孩子差不多在3.4歲左右會開始上幼稚園,這個階段的他們開始會認識ABC字母,建議父母可以透過一些與字母相關的英文童書,藉由有趣的字母故事,幫助他們記得字母。


📚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嘰喀嘰喀碰碰)

Martin, Bill/ Archambault, John/ Ehlert, Lois (ILT)

這本書很有趣,即使是不懂26個字母的孩子都可以閱讀。透過圖畫及各種短句子,介紹26個字母怎麼爬上樹,不讓自己掉下來,非常有趣的一本書。讀完之後,相信孩子都會記住英文字母了。


📚 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一條魚,兩條魚,紅魚,藍魚)

Dr. Seuss

這本書的作者是在美國相當知名的Dr. Seuss,有人說過,大概沒有一個美國小孩沒讀過他的書吧。他有許多以韻律為主的同書,譬如The Cat in the Hat,不過那本書單字比較難,建議父母可以從這本比較簡單的入手。這本書以數字、顏色做為主題,透過有趣的故事、重複的字句,讓孩子像唱歌一樣記住這些句子。


📚 Hop on Pop(跳來跳去)

Dr. Seuss

想讓孩子練習自然發音的話,一定不能錯過Dr. Seuss這本書。整本書運用很多簡短且字尾拼法讀法相同的單字,每頁文字不多,差不多5-10個字,搭配插畫,讀起來很好玩。父母也不用擔心發音問題,書本有附上有聲CD,可以當作陪讀教材。小孩會以為在聽故事,其實正在學自然發音呢!


📚 Baa, Baa, Black SHEEP (咩咩,黑綿羊)

Jane Cabrera

你一定聽過這首英文兒歌,除了有兒歌版本,其實也有英文繪本唷。孩子除了聽英文歌學單字,這本故事書也相當可愛,建議可以一起搭配學習。

英文啟蒙繪本(5-6歲)


📚 Are You Ready to Play Outside? (你準備要出去玩了嗎?)

Mo Willems

這本書的作者是有名的 Mo Willems,他有一系列以小豬和大象為主題的系列故事。Gerald和Piggie正準備要到外頭玩,但竟然下起了大雨,這真是太糟了。對很多小孩來說,想出去玩時,是否經常碰到這種狀況?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正面且樂觀,Gerald不但不擔心,還說我們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啊。


📚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我愛我的白布鞋)

Eric Litwin

這系列也相當有名,整個系列有各種不同的故事,這本書很適合作為入手第一本書。句子很簡單,故事很有趣,就是在講一隻貓喜歡他的鞋子。很無厘頭,在不同的場合穿不同的鞋子,小孩一定會覺得好好玩。閱讀之後,孩子很容易記住I Love my…….句子,可以很快換成其他喜歡的物品。


📚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如果你給老鼠一塊餅乾)

Laura Numeroff

這個系列很長,這是最原始的版本。故事非常好玩,是說如果你可老鼠一塊餅乾,會發生什麼事?老鼠可能會想要一杯牛奶,然後呢?老鼠可能還會和你說他需要一根吸管?喝了牛奶之後,嘴巴髒了,老鼠需要一張紙巾,之後呢?就像接龍一樣的故事,讓人欲罷不能。雖然孩子不一定懂那些單字,但因為故事有趣,絕對會一直想下去。多讀幾次,這些句子也就記下來了。



選擇英文繪本的訣竅:有趣,易讀,句子重複性高為主

很多父母替孩子選擇英文書時,都很嚴肅,一定要尋找單字量多、故事長的版本,其實大可不必,這樣會讓小孩一下子就失去興趣。建議初期可以找「字少、構圖豐富」的圖畫書,讓孩子以看圖片的心態入手,增加學習的成就感。家長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擔心發音不標準,可以借助有聲書和網路閱讀資源。英文書的故事要有趣,句子以重複性高,押韻為主,讓孩子容易琅琅上口。

現在有許多網路學習平台可供家長利用,Etalking 英文線上學習網站有提供兒童英文課程,同時也有英文繪本課程,以專業化的角度,系統系的安排,選擇小孩喜愛的英文繪本。父母不用奔波於書局和圖書館,也不用擔心買回來或借回來的書孩子不買單,更重要的是,有優質的外語師資陪伴孩子一起共讀,分擔父母的壓力。
Etalking線上課程推出業界少有的透明教室,孩子上課的時候,父母可以使用另外一組帳號在其他平板或桌上電腦登入,同步觀看上課情形,並不會被孩子發現。可以有效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同時也可以學習外師怎麼引導孩子進行閱讀,非常方便。想趁暑假培養孩子的英文胃口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預約線上體驗課程,給孩子一個獨一無二的英文假期。


還在尋找適合孩子的英文課?何不再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歡迎隨時預約Etalking kids線上體驗課程。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