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還在「背多分」時代嗎? 掌握未來科技,跟上教育潮流!

隨著科技進步,手機和平板逐漸進入教育現場,成為最新穎的教育方式。國外教育專家更是大膽斷言,網路即將成為未來最重要的教育學習平台,影響無遠弗屆。雖說如此,但不少家長還是憂心忡忡,深怕3C產品會影響孩子們的視力,也擔憂孩子們的自制力不足,深陷網路世界。其實聰明的父母不要採取拒絕與封鎖的態度,而是以開放和積極的心態,幫忙孩子挑選適合他們的網路學習網站;不僅學習效果更好,還能陪伴孩子們建立適合他們的新學習模式。


新學習視野的突破

孩子們的未來舞台,是現在的我們無法想像的。身為父母的我們,小時候的學習方式大多是講授,學習評量的方式也是依賴紙本測驗,只要反覆練習和背誦,自然能得高分。不過這種背多分的傳統學習方式,在資訊網路快速興起和教育科技的不斷變革之後,身在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已經意識到:「傳統教育方式所培養的人才,將無法訓練出未來職場所需要的競爭力」。

不少國外教育專家紛紛認為,擁有邁向國際的語文能力、思考判斷能力、以及整合各項資訊的統籌能力,將是未來成功的關鍵。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能力很難在傳統教育環境中培養與鍛鍊。

數位學習E-learning和傳統教室的單純書面教材不同,它不只是一種數位學習工具的建置,而是打破傳統學習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它可以透過網路或者3D虛擬實境VR的各種新技術,創造一個更寬闊的學習視野。這種學習方式不是單向的接收知識,孩子們可以透過體驗,主動探索,蒐集資料,更為有效的建立起自己認識世界的能力。要養成這種善於利用網路搜索,自主學習的能力,首先就得需要父母對於3C科技抱持一種開放的心胸。唯有不阻擋,打開心胸去認識它,才能領先別人一步,掌握數位學習的優勢。


新學習觀念的建立

科技趨勢已經無法回頭,Line、FB、手機和平板已經完全進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與家人朋友情感互動的媒介,也是我們認識世界的載具。手機、平板、電腦不一定不好,而是需要家長替孩子們規劃時間。訂定出每日使用3C學習的時間,可以使用哪些APP或學習軟體,必須要在燈光充足的書桌前使用,並維持良好的姿勢等等。

有個媽媽就和我們分享她的親身經歷。小朋友Cindy原本對英文學習始終興致缺缺,對英文總是抗拒跟被動,很明顯的小朋友並沒有在學校、在補習班產生對英文興趣,小朋友對英文似乎也沒有關鍵性的開竅,在朋友推薦下,開始使用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英文。

媽媽替孩子訂定了每日使用電腦學習英文的時間,希望線上課程能開啟孩子學習英文的樂趣。原本媽媽也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因為線上課程很有趣,而且又是小朋友喜歡的透過電腦上課模式,師生的互動性高,孩子也變得很勇於開口,學習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持續使用兩學期之後,Cindy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現在每次都迫不及待的要上課,媽媽也能在家陪著孩子預習和複習。從孩子每週期待上課的態度看來,媽媽覺得她為孩子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不能再用傳統的觀念及模式束縛住孩子。若希望孩子能從生活中學習英文,養成開口說英文的習慣,就不能侷限在傳統的觀念中。

尋找對小孩學習有助益的學習工具,是家長跟得上科技趨勢與教育改革的第一步。


新學習模式的改變

現在很多人出門,已經習慣用Google map查餐廳,用各種線上工具訂車票和預訂餐廳,對我們來說,這是新時代生活方式的改變。而孩子們學習英文的方式也是如此,他們也需要建立新的學習模式。若是拒絕孩子們使用科技產品,那麼無疑就是將孩子們的實際生活排除於科技之外,一旦孩子長大踏出家庭之外,他們在社交、學習、求職時,怎能善用App,以及善用各種線上平台自主學習?

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教育人士真正的擔憂。別恐懼科技會綁架孩子,聰明的父母應該培養孩子善於分辨的能力,先幫他們篩選出優良的學習平台,進而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

數位學習的優點是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並且增加學習興趣。孩子們能因為學習動力增強,進而提高學習的效率。不再覺得英文學習只是手寫作業,應付老師需求,原來英文學習可以有更多元的方式。可以透過錄音APP錄下自己說英文的腔調,可以透過遊戲APP了解自己是否了解每個生活日用品的英文說法,當然也可以透過一對一口說的方式,持續反覆練習,讓英文交談變得更實用。學習即日常,沈浸在英文世界,這些都是傳統學習無法達成的效果。


掌握未來,跟上教育潮流

科技自然是年輕世代的新學習方法

與其禁止孩子們接觸科技產品,父母倒不如跳脫窠臼,先替孩子們選擇多元、有趣、學習效果好的教育平台,孩子不必在離開學校之後又進入傳統的制式教室學習,回到家裡也可以很舒服的練習英文,引導他們自主學習,成為學習中的主角。

優良的數位平台課程往往會經過專家嚴密的安排,落實基礎能力的培養。學生的學習歷程也能透過各種教學活動的設計,延續累積學習效力。家長可以藉由各種評量,掌握孩子們的學期起點和完成階段學習後的具體能力。

未來是孩子們的舞台。若想讓孩子們愛上學習,帶著滿滿的肯定和成就感,父母得跟得上這一波教育潮流。快來體驗線上英文課程,讓你的孩子擁有自己的學習舞台。


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英文學習,老師們皆通過師資認證,具有多年兒童教學經驗,能根據孩子不同程度、興趣,編排屬於他們的英文課程,讓孩子沈浸在規律頻率的英語環境中,同時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如何突破心理關卡,讓孩子打從心底的喜歡英文,這是我們認為孩子學好英文最重要的關鍵。

還在傷腦筋孩子總是學不好英文嗎?想為孩子找到一把開啟英語竅門的關鍵鑰匙嗎?Etalking Kids團隊打造全新2.0學習模式,以25分鐘短時高強度的課程,維持學習專注力,精選各式優良ESL教材,滿足不同學習需求!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