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孩子不想學英文? Etalking Kids魔法屋課程讓學英文變得有趣又好玩!


因為疫情的關係,越來越多家長善用線上學習網站讓孩子學英文。Emma 也是如此,為了讓小一的女兒 Serena 英文贏在起跑點, Emma 在同事介紹下認識了 Etalking Kids。剛開始她有點兒遲疑,Serena 活潑好動,能乖乖坐在電腦前學英文嗎?沒想到 Etalking Kids 推出的魔法屋課程非常豐富,讓孩子一邊做勞作一邊學英文,Serena每次都很期待線上英文課,學習效果超好!


🎈互動魔法屋課程:畫畫、美勞、摺紙,讓你動手學英文

Serena 平常喜歡畫畫,也喜歡動手做黏土和勞作,Emma平時就有幫她報名畫畫課和黏土課。當 Serena 聽到 Etalking kids 除了一般的英文課程之外,還有另外搭配的魔法屋課程,非常興奮,直接和媽媽說她也要「英文的畫畫課」。Emma 原本還心想「以英文上課的畫畫課,她真的可以嗎?她完全聽不懂膠水、圖畫紙、馬克筆的英文啊?」

幾堂下課來,Serena 不僅適應得相當好,完全聽得懂老師的指令。而且這種一邊畫畫一邊學英文的方式,非常適合她好動的個性。同時一邊動手畫畫,也能大幅降低她對於英文的排斥感,不害怕英文。Emma 認為這種輕鬆無壓力的方式,將英文融合在繪畫課中,沈浸式學習的方式,非常適合英文零起點學的孩子。

每次上課前,老師都會將需要的材料與底稿先傳給Emma,家長可以提前準備彩色筆和各種工具。上課時老師會逐步講解,一步一步和 Serena 一起動手做。在這個過程中,Serena 不只一次聽到剪刀、膠水、彩色筆、蠟筆的英文單詞,老師也會在適當時機介紹各種顏色、形狀、位置、大小,無形之中 Serena 就記住了。不是死背,而是像那些母語是英文的孩子一樣,在生活中學英文。

另外老師也會在互動中,帶入一些比較難的概念,比如「對角線」、「摺痕」、「弧度」、「線條」,Emma 說這些詞可能對很多大人來說都很陌生,因為我們不會學到那麼生活化的用語。Serena 因為對畫畫有興趣,很想完成作品,所以每次都很仔細聽老師的解釋,很用心的摺紙,久而久之,都把這些英文單字聽進去了,直讓 Emma 覺得很神奇。


🎈故事魔法屋課程:聽故事、唱歌,show&tell 讓你開口學英文

除了畫畫學英文之外,Emma 也很滿意故事魔法屋的聽故事活動。故事魔法屋有兩種說故事方式,一種是直播,一種是互動。

Serena 平常喜歡聽英文歌,有時 Emma 也會開英文卡通給她看,不過聽英文老師直接講英文故事,這可是第一次。「剛開始當然聽不大懂」,Emma直接說,「不過因為老師的肢體動作很豐富,而且故事繪本中都有大量圖片,Serena 一邊聽一邊猜,大概能了解五成左右。」

沒有小孩不愛聽故事,聽故事是最沒壓力的學習方式。而且老師們挑選的故事都很有趣,角色很吸引人,故事情節高潮起伏,所以 Serena 很期待英文說故事時間。故事主題很多元,有生活題材、節慶活動、有名的人物,透過老師的表演和同學的互動,真的可以培養英文語感。幾次下來,Serena 的英文單字量也提升了,不再害怕英文故事,能聽懂九成以上。

除了說故事,Serena 也喜歡英文歌時間。因為歌詞都會重複,無形中可以強化對於英文單字的記憶。不只是唱歌,外師也會針對歌曲主題補充許多單字。譬如人物歌曲,就補充各種人稱的說法,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姊姊、弟弟、妹妹。若是動物歌曲,就補充各種動物的英文名稱,還有每種動物喜歡吃的食物等等。無形中孩子就能自然而然就能連結,並運用那些單字和句型。

Show & tell 也很受到小孩子們的喜愛。Serene 剛開始不敢開口,但幾次下來,老師都會特別安排主題,譬如最愛的娃娃、最喜歡的食物、最喜愛的一本書。以各種生活化的主題,讓孩子們事先準備,帶著一種「獻寶的」心情,練習說英文。


👧🏻愛唱歌的孩子,可以比較快掌握英文發音規則

Emma 說她和許多台灣父母一樣,從小學英文時,發音就不好,所以他們很擔心 Serena 的英文發音。後來接觸互動魔法屋課程後,他們意外發現:愛唱歌,對學英文發音竟然有幫助!

Sing-along 唱遊互動魔法屋的課程,有特別針對英文初階的啟蒙課,在選曲方面特別用心。讓孩子不只是唱歌,而且在唱歌的過程中,熟悉自然發音。更為重要的是,還能練習連音(blending)。連音其實是一種訓練舌頭和耳朵的英文語感過程,聽得出來每個音的差別之外,還要能透過舌頭和牙齒的發音記憶,記住那個發音的訣竅。多唱歌是有幫助的,而且可以快樂學習。Serena經常和媽媽說,她喜歡哪首歌,因為那首歌裡面哪個聲音聽起來很好玩。她沒想過,其實老師正在透過這種方式,訓練她的英文發音呢!


👦🏻快樂學習!Etalking Kids讓學英文變得有趣又好玩!

對很多家長來說,怎麼維持孩子學英文的熱情是一大難題。Emma 發現 Etalking Kids 的外師都很專業,而且有耐心、有愛心,能夠慢慢的陪伴孩子,給他們很多練習的機會。言語和表情都是鼓勵,沒有批評,孩子都在正能量之中學習,覺得老師們都覺得他們表現很棒!

同時,Serena 也很喜歡這種以遊戲、繪畫、動畫、唱歌的方式學英文,上課變得很有趣,孩子越來越喜歡英文,同時也會在上課時越來越專心。這是一種正向的良性循環。因為喜歡,所以想要做好,因為想要做好,就會認真專心學習。如此下來,英文自然能學得好。

Emma 認為現在的孩子其實很幸福,學習方式比之前多元和豐富。尤其是近幾年興起的線上學習平台,就是一種很方便,學習效率又高的學習趨勢。Emma 希望未來能朝著「小學英檢」和 YLE 測驗的方式準備英文,Etalking Kids 也有提供這類考試的準備課程。身為家長,Emma 覺得這讓她輕鬆許多,只要跟著老師的節奏,配合和協助作業,就能幫 Serena 打好英文基礎。 以孩子感興趣的主題學習為先,進而加入家長希望孩子能準備的求學方向,效果更好。
Etalking Kids 擁有多年線上教學的豐富經驗,外師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等英語系國家,發音標準。能讓孩子在學英文的啟蒙階段,聽到最標準的英文發音。同時,Etalking Kids外師擁有幼兒教育證照,不是只會說英文而已,他們熟悉教育心理學,明白孩子學習的階段性困難,懂得善用各種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們進入全英文的語境。


想要孩子學好英文嗎?讓Etalking Kids專業英文團隊,幫你把關,打好孩子的英文基礎💪🏻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在〈誰說孩子不想學英文? Etalking Kids魔法屋課程讓學英文變得有趣又好玩!〉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