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學!親子簡單日常英語對話|在家也能輕鬆打造雙語環境!


對很多家長來說,和孩子相處時,除了積極替孩子安排各種活動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善用簡單的英文對話和孩子交流,一天一句,無形中也能累積孩子的英文實力。

簡單,常聽,不怕開口,英文能力自然變強

父母的心態決定孩子的英文學習。若是爸媽不怕英文,敢開口,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也不會懼怕英文。想提高孩子學英文的意願,就得讓孩子覺得英文很實用,不只用於考試,也能在生活中使用,如此一來,他們才能不覺得英文是苦差事。

學英文最有效率的方式,是多用耳朵聽,多用嘴巴說,自然而然將英文融入生活。不需要從困難的長句子開始,也不需要死背文法和各種用不到的諺語,建議父母從生活對話中開始嘗試。挑選簡單的句子,不用給自己壓力,不需硬背起來,也不用給孩子壓力,硬要他回答。簡單,常聽,提高使用頻率,久而久之,孩子也會不怕開口,自然開口回應。這種將學習融入生活的方式,能讓英文能力自然增強。


👉起床與早餐時間

Time to wake up, Honey! 起床了,寶貝。(可以換成孩子的名字)

I want to sleep more.  我想再睡久一點。

Just five more minutes. 只能再五分鐘。

You’re going to be late. 你快遲到了。

OK. 好的。

Did you sleep well? 你睡得好嗎?

I’m still sleepy. 我還想睡。

I had a dream. 我作了一個夢。

What kind of dream? 什麼樣的夢?

A sweet dream. 一個很好的美夢。


👉梳洗著裝

Wash your face and brush your teeth , please. 快點洗臉和刷牙。

Good girl. 很好。

Can you help me, Mom? 可以幫我嗎,媽媽?

Brush up and down. 刷牙要刷下面和上面。

Give me a towel, Mom. 給我毛巾,媽媽。

What do you want to wear today? 你今天想穿什麼?

Take your clothes off. 把衣服脫掉。

Put on your coat.  穿上你的外套。

Pick up your socks. 把襪子撿起來。


👉吃早餐

It’s time for breakfast. 該吃早餐了。

Dad, come and eat with us. 爸爸,來和我們一起吃早餐。

Your hands are sticky. 你的手很髒。

Wash your hand first. 先洗手。

Let’s drink some milk. 喝一些牛奶。

Just take one more bite. 再多吃一口。

Are you finished? 你吃完了嗎?

I’m full. 我飽了。

I can’t eat anymore. 我吃不下了。


👉出門準備上學

Daddy is going to work. 爸爸要去上班了。

Have a good day. Dad. 爸爸,有個美好的一天。

Did you pack your bag? 你整理好書包了嗎?

We’re running late. Hurry up. 我們快遲到了,快點。

Watch out. 小心。

Do you have your bag? 你的書包帶了嗎?

Yea. Don’t worry. mom. 有的,不用擔心,我帶了。

Have Fun. Bye. 玩得開心,再見。

I’ll pick you up at school. 我會去學校接你。

See you later, mom. 媽媽再見,


👉鼓勵用語

Great job. 太棒了!

I’m so proud of you. 我真為你驕傲。

Well done. 做得好。


👉安慰用語

Don’t worry too much. 不要擔心。

Everything is fine. 一切都會沒事的。

Are you feeling better now? 你現在感覺好些嗎?

Etalking Kids善用科技優勢,幫助孩子從日常生活學好英文

對很多家長來說,知道英文的重要,也知道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融入英文對話。但對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要怎麼用簡單的英文表達生活中的動作、生活需求,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學校教材大多是從文法、單字的角度切入,為了滿足考試需求,並不是從生活會話的角度設計教材。

Etalking Kids擁有多年線上教學的外師,外師能幫助我們的孩子,自然而然的從生活的各個面向認識英文,就像外國小孩子學英文一樣,培養他們想說什麼就能自然而然用英文表達的能力。想讓孩子的英文有如母語孩子一樣,是可以依靠努力達成的。

Etalking kids的外師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等英語系國家,發音標準,能讓孩子在學英文的初級階段,擁有標準的口音。同時外師都擁有幼兒教育的證照,不是仿間只會說英文的外國人,懂得善用各種教學方式,利用主題教學的方式,以主題為主,利用幾堂課的時間幫助孩子建立起那個主題所需的英文單字和英文對話能力。譬如顏色、動物、天氣、運動、水果,孩子不僅能認識單字,懂得發音,也能聽懂問話,以及開口用英文回答。即使是內向的孩子,在幾次上課之後,都能喜歡這種互動的上課方式,而且最重要的是都能勇敢開口不畏懼。

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平台建置非常穩定,有自己的上課介面,不使用Skype。家長不用擔心平台操作的技術問題,預約之後,都有隨班導師和客服IT人員隨時提供協助,不用擔心操作問題。再者,平台介面非常多元,透過聽覺和視覺的各種輔助工具,就猶如現場上課一樣,不會有慢格或聽不到的困擾。這些介面也會讓孩子覺得有趣,每堂課時間不長,精準掌握孩子25分鐘的專注力,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疫情期間不用出門,暑假也不用和其他孩子和家長人擠人,不用害怕外面悶熱的天氣,在家輕鬆學習超方便。家長也不用為了要報名什麼熱門活動,和其他人搶破頭,不用配合補習班時間,將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中,做最適合的安排。爸媽想要趁暑假培養孩子的英文能力,就快掌握這機會,替他們選擇最方便最有效的線上學習平排,讓孩子喜愛上英文課。


還在尋找適合孩子的英文課?何不再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歡迎隨時預約Etalking kids線上體驗課程。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