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教育在我家|Etalking Kids推出STEAM數學與科學實驗課程

 STEAM 教育是一門涵蓋科學、技術、工程、數學、藝術的教育理念,STEAM 教育核心在於結合多種學科元素,培養學生跨學科的知識和能力。教育專家認為對於孩子們來說,好奇心是學習的開端,只要孩子秉持著好奇的態度,讓他們動手做,在實作的過程中不僅能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能培養出面對挑戰的毅力。

STEAM精神核心:跨領域,動手做

STEAM教育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提出,STEAM的五大核心理念分別是: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Mathematics(數學)。教育學家認為以往的分科教育所培育出的學生,並無法適應未來職場的需求,他們提倡教育場域應該結合各種領域所需的知識和能力,並且讓孩子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學習,這樣孩子才不會只懂理論,與現實生活脫節。要落實STEAM,不能只依賴50分鐘的分科學習、講授方式,知識背誦的方式已經過時了,應該以主題為主,有意義的結合至少兩種學科以上,設計出持續數週以上的學習內容和評量標準,讓學生以自己做出的作品來決定學習成效,而不是紙本筆試成績。

STEAM教育目前已被全球各地國家所採用,成為世界主流的教育概念,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跨領域的能力,以便適應未來多元變化的職場需求。

E起玩實驗
Etalking Kids推出全新STEAM數學與科學實驗課程

Etalking Kids擴大了原有魔法屋選修課程,除了英文選修課、聽故事活動、美術、畫圖、唱遊之外,現在更新增了數學和科學實驗課程。真正落實了STEAM教育的跨領域和動手做的特質,讓孩子能以生活化的方式學英文,將英文融入課程中。

以「E起玩實驗」科學課程為例,課程分為四大單元:神奇的水、密度浮力、空氣科學、加密技術。在「密度浮力實驗」(Density and Buoyancy)課程內安排了五種實驗:漂浮蛋沉水蛋(Floating and Sinking Eggs)、杯子煙火(Cup of Fireworks)、液體疊羅漢(Stacking Liquids)、神奇牛乳畫(Magical Milk Painting)、白雲肥皂(Soap Clouds)。在「神奇牛乳畫」和「白雲肥皂」課程裡,孩子會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牛奶、肥皂、洗碗精、小蘇打粉等等日常用品,跟著老師操作,就可以發現物質產生了化學反應。Etalking Kids會事先提供實驗所需器材與英文教材,課程也都以英文進行。家長不用擔心孩子是否聽得懂自然原理的英文,老師會透過簡單的實驗步驟,慢慢讓孩子熟悉。

科學實驗中常見的量杯、試管、滴管、攪拌棒,或者小蘇打、檸檬酸、牙籤、棉花棒,孩子們第一次聽到時或許陌生,但在每一次重複的操作中,逐漸內化為熟悉的科學用語。家長們也不用擔心實驗是否安全,外師會詳細的說明使用方式,以及實驗操作的步驟,透過螢幕,師生一個一個步驟進行。孩子們在實驗操作的過程中,將學會觀察、提問與探索,寓教於樂。

神奇牛乳畫(Magical Milk Painting)
白雲肥皂(Soap Clouds)

以往孩子會害怕英文,無非是擔心聽不懂英文字彙,搞不懂句子文法,若我們以新的方式學英文,將英文融入在科學實驗中;搞懂自然科學,同時也學好英文,學英文也會更快樂!與其了解艱深的英文名詞,還不如讓孩子真正用眼看、動手摸、動手做,以生活化的英文,五感並進的體驗,真正落實在生活中學英文。

Etalking Kids是全台唯一通過亞太STEAM認證的線上教學機構  

Etalking Kids是全台唯一通過Stem.org(亞太STEAM教育協會)認證的線上教學機構,並具有發放證書給學員的資格,且證書經教務部認可。當學生於系統上選課並且完成修課時數後,Etalking Kids可向美國STEM.org國際認證組織申請核發STEAM證書,孩子不需再額外參加考試檢定,非常方便。而且Etalking Kids的科學和數學課程完全呼應了STEAM精神與108課綱的素養教育,結合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的能力養成。108課綱強調的多元學習,豐富學習歷程檔案,都可以在Etalking kids課程中一次到位。以生活化的方式學英文,並在這個過程中培養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面對未來挑戰。 Etalking Kids的精選外師團隊都很專業,具有多年教學經驗,而且搭配課程顧問,家長可以在上課前和課程顧問溝通,討論出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客製化選課,服務超貼心。

Etalking Kids擁有多年線上教學的豐富經驗,外師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等英語系國家,發音標準。能讓孩子在學英文的啟蒙階段,聽到最標準的英文發音。同時,Etalking Kids外師都擁有教學證照,不是只會說英文而已,他們熟悉教育心理學,明白孩子學習的痛點,懂得善用各種教學方式,引導孩子進入全英文的語境。

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每堂課都設定在25分鐘,精準掌握孩子能專注的時間。安排生活對話、唱歌、遊戲、圖卡、故事、發音練習,務求每個環節的轉換都相當流暢,即使是專注力不夠的孩子,都能在這短暫時間內,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讓Etalking Kids專業英文團隊,幫你把關,打好孩子的英文基礎💪🏻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