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新課綱重點!背單字不夠,強調提升孩子英文閱讀力才重要!

108新課綱於2018年9月推出,只要是108學年的小一、國一、高一新生都將適用於這個新課綱推出後的新課本。到底108課綱是什麼?會如何影響我們小朋友的英文學習?


108年國小新課綱核心:知識、能力與態度

108新課綱相較於以往的教育目標,核心關鍵字是「素養」。1968年推出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強調學生要能掌握學科知識。2001年推出的九年一貫課程改革,目標銜接國小和國中課程規劃,強調學生基本能力的持續養成。2019年推出的108新課綱則是注重學生的孩新素養。那什麼是素養?簡單說就是一個人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職場挑戰,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也就是說,以前教育目標是學習知識,而現在學習範圍擴大,知識學習和技能學習是基本,擁有靈活運用所學技能,進而思考,解決問題,這種能力的培養是108課綱的重點。

再者,108新課綱也幾不同學科領域有效整合,打破學科界線,結合中文、英文、數學、科學、電腦等各科知識,讓學生擁有更佳的競爭力。


108新課綱讓英文學習變不一樣了!

以前學習英文的方式大多是背單字和句型,但這種方式在新課綱推出之後,勢必得改變。新課綱強調的是溝通能力與理解能力,所以老師必須跳脫文法教學方式,不再是一句一句翻譯,而是將英文融入生活,確實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日常生活能力。英文不再被當成一種習得的知識,而是一種工具,英文學習的最終目的是將英文作為工具性語言,解決生活溝通問題,以及應付工作職場之所需。

同時,在這個目標之下,英文閱讀變得格外重要。因為考試題型不再侷限於文法和克漏字,題型會結合其他學科變得更為多元。學生必須理解文章脈絡,吸收文章內的觀點,進而了解問題,思考並進而作答。這些環節都考驗著學生的閱讀能力。

譬如考題可能會結合英文、自然、社會學科等與環保相關的議題,以英文文章、表格、連環圖片的方式呈現,讓學生思考這個議題與生活的關聯,進而提出自己對於這個議題的想法。


Etalking兒童英語核心教材 : Journeys ESL

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教材以美國小學閱讀教材Journeys作為主要核心架構。這套教材適用於幼稚園大班到小學六年級,內容結合繪本元素,讓學習更為生動有趣。在孩子閱讀文章之前,每課都以’wh’ questions 開始,先提出問題,再引導他們思考。每個單元都有閱讀課文,從基本單字開始學習,進而延伸主題,與老師進行討論。同時,課後作業練習也不只是選擇填空,而是要真正讀懂課文之後,善用比較、分析、應用的方式思考,才能回答問題。這套教材的設計,正好符合108新課綱的素養導向目標,而且能涵蓋理解、解決問題、完成任務的教學目標。孩子也能在這個過程中,獲得完成任務後的成就感,增加自己學習英文的信心。


選擇Etalking kids線上課程,讓你不再害怕新課綱的改變

很多家長對於新課綱抱持戒慎恐懼的心態,很怕影響孩子的求學之路。其實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調整英文學習的態度就可以了。死背單字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新課綱之下,家長都要做好心理準備,陪伴孩子進入新的學習時代。學生需要培養的能力是聽說讀寫並行,注重能以英文表達與人溝通,能以英文表達個人意見。在這個趨勢之下,讓孩子即早準備是必要的。

Etalking Kids兒童線上英文學習, 25分鐘高強度專注力的一對一課程,自由選擇上課時間以及喜愛老師,搭配美國同步小學ESL教材,漸進式進度的課程設計,提供各種選修補強課程(YLE劍橋兒童英語檢定、文法、故事閱讀、寫作…),讓孩子無限暢學!

Etalking Kids 個人進度班
有一對一課程,自選上課時間及喜愛老師,搭配英美小學教材,固定進度,循序建立英語基礎。
Etalking Kids 選修加強班
由專業老師指導兒童劍橋檢定、文法、寫作等課程,學員可自備教材,達到高度客製化。
Etalking Kids 知識魔法屋
精選知名兒童讀物,提升閱讀興趣並培養單字量及語感,開設多人團班及2-4人互動小班,團體學習。

老師們皆通過師資認證,具有多年兒童教學經驗,能根據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英語程度、興趣喜好,讓孩子沈浸在全美的環境中,同時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如何突破心理關卡,讓孩子打從心底的喜歡英文,這是我們認為孩子學好英文最重要的關鍵。

以CEFR分級設計課程架構,由英語母語教師授課,搭配專屬學習導師進行課後追蹤,與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進度,透明教室設計讓家長隨時了解上課狀況, 孩子安心在家學習,Learning is fun! 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閱讀啟蒙必看的10本英語線上有聲繪本】 【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您覺得兒童應該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幼稚園國小國中以後

    Q2 您覺得台灣的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Q3 您的小孩之前是否有學過英文?
    完全沒有稍微一直有在學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